东海救助局快速出动成功救助3名被困岛礁游客

发布时间:2024-04-23 23:06:32 来源: sp20240423

   中新网 福州11月1日电 (张志波)1日中午,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接地方紧急救援讯息,在福州附近海域,有3名游客被困岛礁,正值涨潮,有落水危险,急需紧急救援。

图为救援现场。东海救助局供图

  接获险情后,福州救助基地快速启动应急预案,立即指派应急救助队一行7人组成海上救援特遣队,携带橡皮艇前往事发海域,同时密切与现场指挥联系,充分了解救援现场情况。救助力量抵达现场后,根据水域环境,立即制定救助方案,面对现场风急浪高、时间紧迫,救生员临危不乱,成功将3名被困游客救下。

图为参与救援的各方力量。东海救助局供图

  东海救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该局2023年在福州辖区,仅岛礁类人命救助就达7次、成功救助岛礁被困人员共计13名。

  下一步,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将努力提升近岸快速救助能力,筑牢辖区水上安全防线,为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。(完)

【编辑:李岩】